close

秋之牢獄

這是我第2次閱讀這本書

我想我絕對是全忘了

它就像是一個全新的存在

 

秋之牢獄

彷彿從名字就可以感染上它的哀愁

窺視它的絕望

 

這是一個訴說囚禁的呢喃

作者利用不同的方式把三個人囚禁在這本書裡

 

我遇到一個女大學生

她被囚禁在時間的斷層中無路可逃

重播者,他們是如此稱呼自己的

 

小藍告訴我

在還未遇到其他重播者以前

她很孤單

無論她當天買了多少衣服或去了哪些地方

只要到了12點就會像仙杜瑞拉一樣

一切皆會如夢似幻的消失,唯獨留下的只有記憶

 

遇到同伴後事情才出現轉機

小藍說

雖然經歷了很多事,但這一天並不壞

我已經快樂夠了,傷心夠了,痛苦夠了,我想獨處

 

於是我默默退到長椅的角落

留下她一個人

過了不久北風伯爵來接她了

她臉上的神情好平靜,似乎已經期待這一天很久了

我聽見她對著北風伯爵說

謝謝,終於來接我了,怎麼這麼晚?

 

原來北風伯爵是重播者的希望,是連接不斷重複的今天和明天的橋樑。

 


 

 

不懂珍惜的男人

 

他要我稱呼他為不懂珍惜的男人

 

我抬頭仰望他

希望他可以再多說些什麼

 

於是他娓娓道出那年秋天的回憶

 

他被神<作者>挑選為神屋的守護者

這是一件多麼榮譽的事,只可惜當時的他並不知道

 

守護神屋的代價是失去空間的自由

從此他失去了自由

守護神屋的代價是擁有長生不老的秘密

於是他擁有天水還有自取為芒果芋的天果

 

說到這裡

我瞧見他的臉變得異常扭曲

那都快要不是一個人的臉了

就像揉成一團的紙球

裡面滿載著不甘心

 

不懂珍惜的男人沒有察覺我的異樣

自顧自的繼續往下說

他把神屋託付給一個殺人犯,他說他這輩子沒有這麼懊悔過

他決定要回到神屋,繼續守護它

於是他回去找殺人犯交涉....

誓言要奪回原本就屬於他的東西

 

我突然覺得噁心

這個男人根本不配守護神屋

他只是一個自私並且貪婪的人

為自己的慾望尋找合理的藉口

 

神屋被燒毀了

不懂珍惜的男人

只能繼續活在那年的慚愧裡

 

我心裡湧現出些許的同情

 

那畢竟不是他的錯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

 

什麼是黑色的眼淚

 

妳為什麼要哭

妳可以逃離人心的無形之牢嗎

 

在暗夜滋長的虛幻

我很喜歡這一篇;屬於莉緒的這一篇

人性的醜陋表露無遺

害怕未知的恐懼,肆意踐踏別人的真心

當存在本身就是悲劇時,還有什麼命運可言

 

我一定要站在莉緒這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