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3個祕密.jpg終於又看完一本書了。

但是每次只要一想到我得提筆寫這樣的文章,

我就會看到自己的臉變成綠色的模樣,

然後腦袋裡有一隻小蜜蜂在唱歌,

嗡嗡嗡,嗡嗡嗡。

腦袋裡伴隨歌聲的是一陣陣劇痛。

這就好像老師在逼迫學生寫暑假作業。

明明閱讀是那麼的美妙;明明暑假是那麼的美好。

為什麼老師硬要在美好時光裡苦苦相逼呢?

只是這次,我無法埋怨別人,

因為這是我自己要求的作業。

回歸正傳,張瑞瑜。

這本書到底帶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我喜歡這麼說,

書評?感想?我不喜歡這麼說,

我要你留下的,是你想為你自己留下的,

任何形式都無所謂。

它的名字叫第43個秘密,

但其實它連第1個秘密都沒有。

當然它有很多祕密,但是我沒有找到第1個到第43個,

我不曉得那是因為我沒有拿放大鏡去找,

或是因為我沒有把它用紅筆標示出來?

我不知道。總之,我不曉得內容跟名字有何關聯。

所幸,這並不是破案的關鍵,否則我絕對是一個失職的警察。

其實這只是一起非常普通的命案,平淡如開水。

但是哈蘭卻把它描寫的非常精彩而且還很幽默。

就像大家說的,

處處有精彩,頁頁有轉折,不讀完必不忍放手。

追尋的過程總是比你得到的結果有趣得多,

它不會讓你失望。

有如毒品。

你明明知道那不會有好下場,

卻依然忍不住向它越靠越近。

以下摘錄製至本書286頁。

那些相信人類異於動物的人想必是瞎了眼睛。

人都有野蠻的一面,那些營養充足的人不過是比較懶惰罷了,

他們不需要打打殺殺就夠得到食物。

所以能穿得人模人樣,找到所謂的高尚目標,

說服自己相信人類比較高等的連篇鬼話。

野蠻人只是比較饑餓罷了,僅此而已。

為了生存,人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那些相信自己比較高等的人都是在妄想。

我喜歡的一段話,我沒有憤世嫉俗。

我只是覺得,它是事實並深有感觸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彩 秘密 找到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