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壞種.jpg我與長期到外地出差的丈夫育有一子,她今年已經八歲了。

她面對我時總是態度冷漠,

甚至會用一種輕蔑的眼神注視著我。

我的內心隱隱不安,面對如此早熟的孩子,

我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

我總是自欺欺人,就算她犯了什麼錯,我也不會大聲責備她,

因為她是我唯一的孩子,我最深愛的甜心。

身為她母親的我就是得學會努力看清現實,

因此,只有我知道,她詭異的不像是一個只有八歲大的孩子。

其他人都被她那高明的偽裝所蒙騙了,

天真、早熟為她贏得的不只是乖女孩的稱呼,還有大人們的寵愛。

只有身為母親的我還不至於被她所騙,但不假時日連我都將分辨不清事實的真相。

面對自己孩子的冷血,對我來說絕對是一種煎熬,在發生那件事之前我還不知該如何是好。

她手上的兩根火柴+我內心的一絲不安=居然是一條人命。

我親眼看到了,我親眼看到了,這次是我親眼看到了。

她的冷漠,她的冷血,她對他人痛苦的不在乎。

難道這就是小孩式的無知?能分辨輕微的是非對錯,卻沒有道德上的良知。

我不能再繼續放任她殘害生命,我究竟該怎麼做?

我只能殺了她,在自殺。

但我不想要我的甜心感到痛苦,對了,安眠藥。

而我則可以用抽屜裡的那把槍。

要騙她吃下安眠藥還真不簡單,她太謹慎小心了。

但她還小,殺人、偽裝的技術都不夠純熟,所以還來得及為這齣悲劇畫下休止符。

身為母親的我還有其他選擇嗎?

每當我問她,妳究竟愛不愛我時。

她總是回答,妳真傻。

200734101439376.jpg   

壞種,究竟是遺傳?還是教育上的失敗?

以這本書的立場,我不僅要懷疑教育上的失敗,也是暫有相當大的比例。

長期缺乏父親的家庭與過分縱容孩子的母親。要塑造殺手,這樣的家庭最合適。

最終死的也只有愚蠢的母親,壞種繼續留下。

arrow
arrow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