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實話嗎?該說實話嗎?

我覺得自己讀完後腦袋一片混沌,

我抓不到那個感覺,

但是我卻清楚的明白她就在那裡,

只是我還沒有找到。

我相信這句話絶對是串聯「真相」的關鍵。

他說:妳不原諒我也沒關係。

我想,我也不會原諒老師的。

她很疑惑,為何他要這麼說。

他說:一想到您把我們之間的事以一種虛假的形式表現出來時,我就無比擔心。我極度悲傷,幾乎想發怒了。

她說:我與健治之間漸漸培養起不同的感情。在這裡我就坦坦白白的紀錄下來吧。我喜歡上了健治。我在健治去上班後總是內心焦急,盼望著她早點回來。和健治在一起我很愉快,我也曾幫助過他自慰。

她說:但是我不能放棄外面的世界,

那愛是因為密室的緣故,但我也想獲得外面的世界。

妳知道我怎麼想嗎?

阿美愛上健治,他們是一對戀人。

一年多的囚禁時光,讓他們相互了解與依偎。

那個骯髒的小房間,是他們兩個的獨立王國。

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因為她說過她根本不喜歡她原本的生活,

孤獨的,不被理解的異類。

開始她當然會生氣,因為健治強行介入了她的生活,

但是她還是無可避免的愛上了,愛上了這個她生命中的唯一。

唯一理解她的人。

對於自己居然有這樣的念頭,她感到羞愧不已。

於是她渴望自己愛上健治的罪過能夠被神所救贖,

神一定會來解救自己,她如此深信不疑,因為她必須如此深信不疑。

人總是矛盾,擁有王國卻又渴望自由。

阿美說她不能放棄外面的世界,她以為這樣的愛是建立於密室。

於是罪過逼她寫了紙條,於是罪過逼她採取行動。

因為她得親手結束,這段不該存在的關係及這份不被允許的愛。

她主動向神求助。

而當她以為紙條憑空消失的時候,突然的獲救讓她無所適從。

她跑到隔壁神的房間。

可惜的是谷田部不是神,牆上的偷窺孔,說明他是共犯。

於是她憤怒了,

因為神沒有救贖她對健治的愛。

而她懷疑,晚上的健治是因為神在偷看。

而她懷疑,健治比較愛阿美,健治比較愛谷田部。

因此她開始恨他。

沉默沉默沉默。是她害怕被人發現她的罪過。

沉默沉默沉默。是她渴望能回到健治的懷抱。

原來自由不如她想像的美好。

健治不在了,而她也不是健治的最愛。

只能空虛的壓抑這份感情了。

只能不在被任何人理解了。因為這份罪過,這份愛。

不經歷過,誰能理解。

十歲小女孩居然愛上誘拐她的人犯。

第一次,她要健治去死,

因為你讓我的心愛上你,而你卻背判我的愛。

第二次,她要健治活著,贖罪。

因為根本沒有阿美,因為谷田部只是健治的過去,因為他有我了。

她會選擇跟宮阪結婚,是因為她認為,

宮阪與健治有著相同的快樂,也與我有共同的好奇心。

把我與健治聯繫在一起的,也許就是這個宮阪了。

回到健治說他不能原諒阿美,阿美剛開始不能理解並且深感疑惑,

為什麼健治不能原諒自己?

看到健治的信,勾勒出過去的種種回憶,

警察說根本沒有阿美(原來沒有情敵),

健治從屈服谷田部到保護自己(他在保護我不被谷田部凌辱,

因為他只在午休谷田部不在時,要我脫光衣服幫他自慰。

而晚上的健治,根本讓谷田部沒有絲毫想偷窺的慾望。),

一切的一切,使她終於理解,原來健治也深愛著自己。

我想失蹤的阿美一定是去找她深深愛著的健治了。

我寧願這麼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