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以為自己的生活被別人毀了?

其實你就是那個毀了你生活的人。

以前總是逃避自己內心恐懼的東西,

工作也好,友情也罷!

以為把自己鎖在高塔內就可以免除憂慮,

誰知這只是一切禍事的開端。

躲在高塔內的我,

忘記的不只是如何與人相處,

甚至封閉的,連最根本的心性都將遺忘,純真、熱情,曾經助人的渴望。

一點一點的消弭,取而代之的是越來越自私自利。

學會對身邊事物的漠然,是為了讓脆弱的自己武裝起來,

丟失的卻有對人最基本的關懷之情。

我害怕上FB,看到某些朋友的留言,有廣大迴響,有好多人支持按讚。

而自己的流言卻遭到漠視和忽略,心情就會多愁善感,自怨自哀起來。

來到澳洲這幾個月,發生了好多讓人氣憤、悲傷、難過和痛苦的事,

這些事就好像毛毛蟲兌變為蝴蝶時那漫長難熬的過程,

但就像某人說的:那些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堅強。

經歷了失去之痛,徹悟了之前怎麼聽怎麼就是不能理解的道理,

現在從自怨自哀轉而學會了主動關心。

與其計較自己的FB門庭若市,還不如自己主動積極的去改變自己。

這篇文章是我人還在澳洲時隨興寫下的,在經歷了那些事之後對人生的一些體悟,

看完這本書已經好幾天了,感想是想破腦袋都想不出來。

我不知道能夠為日後回味這本書的自己留下些什麼。

突然我想起這篇文章,我覺得它剛好能夠代表這個故事給我的感覺。

你往往會怨很別人毀了你的人生,但其實你才是那個讓別人毀了你人生的幕後推手。

這是一個很有魅力的故事,也是一個屬於你和我的故事,

故事裡有外遇、謊言、背叛、誤會、逃避、諷刺和死亡,

悲慘人生但在作者的筆下卻又笑果連連。

如果你意識到有人毀了你的人生,那就趕快站起來捍衛自己的人生。

不管你站得有多難看,那都將會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