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女.jpg  

你幾歲了?

是國中生亦或是高中生了呢?

我已經26歲了喔!

 

什麼?你問我說這些廢話做什麼?!

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回事阿?

耐心不足是最大的禍根吧!

 

 

既然如此,我就直接說重點好了,也省得我浪費唇舌,對牛彈琴。

 

唉!其實這又怎麼能怪罪於你呢?

我也只不過比你稍長幾歲,多吃了幾年米飯罷了,搞不好你的閱歷還遠勝於我。

千萬不要以為我說的是恭維話,或是胡亂開玩笑想緩解氣氛。

 

我是最不可能做出這種事的人,因為我是一個沒有色彩的人。

 

你們青少年不是時常把大人不了解你們的話掛在嘴邊嗎?

那我現在是不是也可以有樣學樣的反過來說,你也根本不了解我呢?

 

如果你說我不能了解你的話,那對我肯定是極大的侮辱吧!

曾經我跟你一樣是活在彩色世界裡的人,怎麼可能會不了解嘛!

 

所以,我就明白的告訴你吧!

與其說大人不了解小孩,還不如說,是他們根本沒有想過要了解小孩!

 

你問我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解釋耶!

 

會不會是因為,

他們跟我一樣漸漸失去彩色的人生,就跟魚跳出魚缸後拼死命的掙扎一樣,

不想失去彩色世界的執念,想必已經充斥他們的腦海。

所以才沒有多餘的心思顧及你們的感受!

沒錯,一定是這樣沒錯。

 

你問我又有什麼資格評論他們?

 

因為我不打算掙扎阿,既然已經沒有彩色人生,那我就活在灰暗的角落裡。

 

偷偷告訴你,你知道我大學為什麼會肄業嗎?

自殺未遂。不,不能這麼說。

當時還只是念頭而已,付諸行動是在進入社會工作以後的事了。

 

因為我沒有朋友。

我覺得很孤單,真的很孤單很孤單。

就好像這個世界不屬於我;而我也不屬於這個世界一樣。

那種感受年紀輕輕的你能夠了解嗎?

 

算了啦!我也不奢望你能真的明白。

因為再你這個年紀的時候,我腦袋裡裝的都是大便。

大便,就是指毫無營養的東西啦!

什麼你說你能夠明白?我好訝異!

 

騙你的,其實我根本不訝異。

仔細想想,雖然我想自殺的念頭是再大學時期才出現的,

但是那種孤獨,早再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就已經存在了。

原來我的彩色世界,再那個時候就已經動搖了。

難怪我升上國中以後,會拼死命的去交朋友了。

跟跳出魚缸的魚一樣拼命,一樣爭扎。

可惜,到最後我還是失去了顏色。

 

真的很不甘心,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到底哪個環節出了錯。

 

我總是很努力的在迎合別人,也絕對不會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極力隱藏真實的自己,想辦法把自己完全融入在團體之中,

害怕被同學排擠,或做出任何讓人討厭的事,每天都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

 

你說你也有同樣的感覺?

現在換我懷疑你了,你不用因為同情,而對我說出這種場面話。

對失去顏色的人來說,那是根本不必要而且很殘忍的事。

請你今後,千萬謹記在心,不要再犯一樣的錯了。

 

唉,跟你爭辨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我已經失去的顏色是不可能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