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怪胎.jpg

 

到現在我還是想不起來,究竟是什麼理由讓我對臨床心理學產生興趣。

那個理由就是使我現在被困在這裡的原因。

究竟是什麼樣的理由?

每天晚上我都會反覆詢問自己同樣的問題。

究竟是什麼樣的理由?為什麼我就是想不起來。

不知為何,我對選擇此系所為志願的相關記憶,沒有絲毫印象。

 

它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沒有為我留下任何它曾經駐足過的痕跡。

根據我母親的說法,我曾經對她表態,我之所以喜歡這門學科,是因為它所研究的,不是死板板的化學工式,或是深奧難解的物理定律,而是充滿未知數的人心。

我好像真的這麼說過。不,不對。絕不可能。

從小我對醫院就有種莫名的厭惡感,我根本不可能選擇跟醫科相關的科系為志願,更遑論進入醫院工作了。光是出現這種想法就足以令我毛骨悚然。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現在人就在這裡。在欣光醫院,11樓精神病房區域裡值勤。

再過三分鐘,就是我與病人相約面談的時間。我已無暇再深究理由,就算千百萬個不情願,我也得趕緊打起精神做好面對病人的準備。

 

313室。華。夢魔之手。

他媽的變態!我怎麼會跟這種變態再一起?每天都在反覆演獨腳戲的變態。

妄想自己是一個21歲的重考生,翹掉補習班跑來醫院探望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

一年多前,母親突然發狂,是個殺死自己老公,轉而刺殺兒子的瘋女人。

母親本想自殺卻怎麼也死不了,於是自己打電話向警方自首。

最後他生命無虞,只有腿部受到嚴重的傷害。

屬於313室病患,獨腳戲的舞台背景,他周旋在自己與母親之間飾演了一幕幕他妄想出來的劇情。

最後真相大白,原以為母親是殺人兇手,沒想到原來殺人的是自己。先是用臍帶勒死自己的孿生手足,再用手插死父親,最後在用菜刀砍死了母親。

這麼會編會演,怎麼不去拍電影?跑來精神病院折磨我又是為什麼?

變態變態變態變態死變態。

 

身為醫生的我怎麼會如此沒有醫德?

不行再這樣下去,連我也會瘋掉。

我必須知道當醫生的理由,否則我將無法繼續執業。

 

409室。芹澤。我是誰?

這次又是什麼妄想?

出車禍全身嚴重燒傷,患者臉部毀容,大腿根部以下截肢,嚴重失憶。

每天都在懷疑自己究竟是誰?是先生賢慧的妻子,還是美艷的情婦。

又是一個死變態,因為你他媽都不是。

你就是那個自以為已經死了的先生。

 

又來了,好煩。

我不想再當精神科醫師了。

不想不想不想。那個理由得快點想起來才行。

 

564室。凱。怪胎。

我喜歡他。因為他看起來最正常。

是一位妄想自己是推理作家的精神病患者。

他拿出自己寫的中篇推理小說給我看,我看得非常入迷。

雖然說是病患,寫小說卻寫得如此之好,使我非常訝異。

有錢醜八怪,心理扭曲又變態,隱居於偏僻之地,行改造怪胎之實。

開始,購買畸形嬰兒,但因其抵抗力過弱不久後皆死亡。

於是,到最後購買正常嬰兒進行人工改造。

只有第一號完成品是位女性。

四肢均被截去,只剩下軀幹。舌頭則被拔掉,無法言語。

另外還有四位怪胎,分別為獨眼,三隻手,蛇皮男,駝子。

長期被醜八怪虐待,引發一起兇殺案。究竟五位怪胎裡,誰是才是真正的兇手?

用肥皂清洗過的鑰匙,居然是找出真兇的關鍵線索。

精彩真的是太精采了,只可惜是出自於這位雙重人格病患之手,否則必是驚人之作。

 

我之所以願意繼續留在這裡執業,就是因為凱。

雖然他是精神疾病患者,卻長得很英俊。

跟我國中暗戀的一位男同學長得很像。

有時候看著他,我會以為那位男同學就在我眼前。

他的一舉一動都深深吸引著我,讓我無法不去注意、喜歡他。

也只有跟凱在一起的時候,能夠讓我暫時忘記困擾已久的問題。

讓我的心得到短暫的平靜,而非在面對其他病患時,出現的極度焦躁和厭惡。

 

712室。瑞。真相。

已經結束了嗎?我記得應該還有一位病患才對。

難道,她今天缺席?偶爾的確是會遇到病患不願意出席的情形,

此時護士會負責與醫生聯繫,另改面談時間。

她真的是一位非常麻煩的人物。重度失憶、妄想症患者。

病患與國中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C女,相約念同一所高中,

但事與願違兩人各奔東西,

分開前彼此信誓旦旦的約定,將來一定要念同一所大學。

終於三年後彼此相聚,選填志願時,瑞問C女最想念什麼科系,

不料C女卻回答出瑞最不想念的醫科類臨床心理系。

病患礙於從前的約定,以及對彼此情誼的重視。最終兩人一同進入北大臨床心理系。

奇妙的是病患雖然不喜歡這門學科,卻總是穩拿學系前三名。

加上有C女的陪伴一切還算過得去。

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是風平浪靜的背後,竟然即將捲起一波濤天巨浪。

三年級學期末,C女出車禍身亡。

深受打擊的瑞從此一蹶不振,母親沒有辦法只好替她辦理休學。

休學在家的瑞情況非但沒有好轉,甚至更加惡化為妄想症。

不斷對家裡的人說C女每晚都來找她,目光含恨的質問她:『為何死的人不是妳?明明自己是那麼熱愛心理系,畢業後一定可以成為一位優秀的臨床心理師,而妳卻不懂得珍惜,甚至最後居然辦休理學,為何死的人不是妳?為何死的人不是妳?為何死的人不是妳?為何死的人不是妳?』

瑞不堪妄想折磨,甚至喪失某部分的記憶。

有天終於發瘋,家人只好送她到醫院接受治療。

瑞妄想自己是精神科醫師,到處治療其他精神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