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島.jpg

「咦?怎麼跟我想像中的劇情有點不太一樣。」此時照鏡子的話,一定可以看到自己十分猙獰的表情吧!對劇情的失望和不滿,此時正難以掩飾的堆砌在我的臉上。

「什麼呀!你是想到什麼劇情啦!不妨說給我聽聽呀。」我隨意的舉起右手,爬梳著早已及肩的長髮,不慌不忙的對自己說。

「老實說,我以為劇情應該會像大逃殺一樣,充滿血腥、驚悚、虐殺等元素,沒想到只是平淡的描述島上的生活,有點失望呐。」

 只見,沒嚐到血腥味的我,大呼不過癮阿~真的是太不過癮啦!老天真沒眼之類的屁話。

「哎喲~看不出來你還滿變態的嘛。你說的那些,這本書的確都沒有,不過...」怎樣,我就是喜歡吊你胃口,有種來打我阿!

「你是想說什麼?別吞吞吐吐的啦!快點說喔!」一向很沒耐心的我,嘴巴不斷催促著。心裡不忘叨念,你不要以為,你跟我是同一個人我就不敢揍你。

「不過...我覺得它很有趣,其實也很恐怖喔!」

 終於回歸正題了嗎?「抱歉,我不懂你的意思。」

「你真的很笨耶!你沒注意到嗎?這個島阿。」

「這個島...阿?」ㄇㄚˇ的,你可以講白話文嗎?不要讓我覺得自己是月球人,好嗎?

OK,請容我向我自己解釋。「這個島,有不虞匱乏的食物,有生存的必要器具,所以根本不需要血腥。在這種前提下,書中的角色們是要逃去哪?是要給誰殺?你也考慮一下他們的立場好不好。」

「我只是讀者耶!還要考慮角色的立場喔?我怎麼沒聽說過有這種事。」雖然,嘴巴正努力辯駁著。但是,心中仍不免產生絲絲疑惑。難道,真的是因為自己太孤陋寡聞了嗎?

「就算真的有這種事,平淡就是平淡啦。」硬要唱反調的死小孩。

「缺少逃殺,可是卻充滿人類原始的本能,黑暗的慾望。」

她想要說的是關於這部分的故事。

對,一開始我真的好失望,我以為會看到一個我完全無法想像的世界。

如果沒有掀開那層面紗,我會永遠這麼想,永遠覺得失望。

但是,我掀開了。那層面紗有看似海洋溫和無波的表相,卻也暗藏著多處足以噬人的渦流。

長期缺乏文明薰陶的我們,將會以何種面目視人?

自我中心的思考邏輯,排斥異己的行為模式,人類正式退化回野獸。

這時候,如果告知我,文明=道德。我也絕不會有任何異意。

如果,沒有文明這層外衣披覆在人類根本的獸性之上,

道德就絕不可能有其立足之地。這就是法則。這就是真理。

該說書中所描繪的日本人天性懶惰、愚蠢嗎?還是該說他們太天真?

竟然會不知道,今日之友,可是明日之敵;今日之敵,亦可是明日之友的道理。

還是因為缺乏文明,退化為野獸的過程中,使他們喪失理智當中的清明。

喪失真心,喪失愛。剩下的只有無盡的私慾。

這本書不艱澀,相信幾個小時就可以讀完。結局令人驚艷,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芹菜:-)露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